close
莊國榮莊國榮言行不檢 政大不續聘  6/19/2008政大昨天召開校教評會,以十四票對七票過半數通過,依《教師法》第十四條第六款「行為不檢,有損師道」之規定,不予續聘,報請教育部核准後,就可執行。 教西服師懲處案必須經過系、院、校三級三審。系、院教評會皆未對莊國榮開鍘,只提出停聘一至二年,或停止薪水晉級一年等懲處。但送校教評會卻出現「大逆轉」,直接不續聘,是否合乎程序,值得懷疑。 3. 行為不檢 甚租房子麼行為算是「行為不檢,有損師道」呢? 由於教師法中對「行為不檢」沒有明確的規定,過去也鮮有類似案例,引用這款似乎有點不妥。. 莊國榮激動發抖:我褻瀆皇上,7/1起府前絕食致歉  6/22/2008莊國榮21房屋出租日在政大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「我想我褻瀆到君主立憲的皇上,跟他的家人,對這點我深表歉意,但是這種恐怕道歉沒辦法化解,所以我從7月1日開始,我會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。」 明明被政大解聘,卻硬扯馬總商務中心統,看來莊國榮正嘗試從尖酸刻薄反教育的言論中破繭而出,從政大教授莊國榮轉型成打馬英雄莊國榮。 教學只是大學教授工作一部份 出版或出局 (Publish or perish) 長久以來為從事學術工作者的至理名言,努力研網路行銷究,不斷發表學術論文才能生存。許多大學都有六年條款,六年無法晉升,即自動不續聘。 從1999年至今 九年間 莊國榮沒發表過一篇學術期刊論文,難怪他一直是助理教授 沒能升等, 若在其他學校 早就出局了。莊長灘島國榮的政治之旅 聯合報  6/23/2008去年夏天,莊國榮放下教鞭,進入扁政府工作,中正紀念堂前的超現實演出,可看出他是一個走錯時空的怪客。作為一個反威權者,他的現身晚了太多年;作為一個民主捍衛者室內裝潢,他選擇的手法顯得霸道;作為一個行政官員,他的作為撈過界線太遠;作為一名從政學者,他的言行讓斯文掃地。 失去教職,莊國榮當然有悲憤和抗議的權利,但他要在總統府前向「立憲君主」絕食抗議,不僅找錯了保濕面膜地方,也用錯了理由。台灣歷經兩度政黨輪替,莊國榮還口口聲聲「皇上」,他自己擺脫不了歷史的鬼魅,也要把民眾拴在他的迫害想像中嗎? 莊國榮在政治舞台的臨時角色,原想扮演正義使者,卻失控淪為個人悲劇。小型辦公室試想,連民進黨都把敗選責任怪罪於他,莊國榮絕食時,不妨先反省一下這點吧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租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08cvrh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